我磕的cp都是真的

红白rubbish_never

【环保糕】童养媳是好品德(1)

在签完今天第十三份项目书后,马丁·厄德高·托斯比——这所环保公司的总裁终于能歇口气。

他把眼镜摘下来,随手放在桌子上,闭上了眼睛。

感谢上帝,这个椅子的花销可能是他花过最值得的一笔钱。他捏着鼻梁上眼镜压出来的痕迹,靠在椅背上默默想着。

手机突然亮了。是他爸爸发来的消息。

“马丁,莫滕今天应该回国,别忘了去接他。”

“你们夫妻都快一个月没见面了,问问莫滕想吃什么。他要求高,那几家常去的餐厅记得及时订座。”

厄德高把手机“啪”的一下倒扣了过来。可他还能说什么呢?

他的爸爸,托斯比家忠实的下属,献完青春献子孙,十五岁包办他和托斯比结婚的老头,就是这么一个人。

和他计较什么劲儿。

他抿了抿嘴,回复了一个:“好。”

“整体在外面跑,除了发情期根本见不到人影。我还真应该感谢他还记得在我的发情期回来,不让我死在他们家公司。”合上手机,厄德高有些愤愤地想。

但这种愤愤似乎只停留在了嘴上。他还是自然地拿起固话,和秘书说道:“第二第三街区那几家餐厅都订一下座。老样子,靠窗。顺便让家里准备他喜欢吃的那几种菜,初加工一下,我自己回去做。”

最后,他无奈地说:“他下飞机了吗?有和你说不要开车去接他吗?”


可恨的莫滕·托斯比。厄德高站在挪威还有些凌烈的冷风里,无语地看着自己旁边这两辆自行车。托斯比的飞机已经到了,对方在5分钟前给他发了短信。

“马丁,我已经下飞机了,告诉我你今天穿什么衣服?我好找你。”

九年了不认识脸吗?厄德高很想这样回复他。当然,他更想说:不认识脸难道不认识自行车吗?

这个机场除了他,也没人带自行车来吧。

可他只是回答:“红色卫衣。应该挺显眼的,这里的人都比我高很多。”

厄德高还在回味着这句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玩笑,突然感觉头发被揉了揉。他抬起头,托斯比脸带笑意地看着他。

“好久不见,马丁。”

“没有括号吗?我还以为你会说,好久不见,马丁(24)。”厄德高看着他。可他并没有拍开托斯比的手:“骑车回去吗?我带来了。”

托斯比用手贴了贴他有点发红的脸颊。

“你应该有助理开车来了?今天还挺冷的,坐车回去吧。”

“你发情期快到了,容易发烧,别吹风了。”

厄德高讷讷地应了声嗯。

他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更红了。可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去接托斯比的箱子,像从前做过的无数次的那样。


坐在车上——当然没开暖风。厄德高自觉坐车回家已经到了托斯比忍受的极限了,也不想再开暖风给他深爱的地球划刀子。他们坐在后座上,这地方宽的足够让他们之间出现天堑。

秘书忍不住回头瞄了一眼,正好和厄德高空空看向前面的眼神相对视。后者有点气恼地拉下来前后之间的隔帘。

然后忘了,这样就纯粹是他和托斯比待在一个空间了。

“那个……一会儿去哪吃饭呀。难得回来几天,赏脸去次餐厅?”

“或者回家也行。你知道的,我爸和你爸,想让我们一起吃饭。不过你不用担心,糊弄他们一次就行了,之后就随你。”

厄德高有点犹豫地开口。

托斯比看了看他。该死,他的手不知道为什么又摸上了厄德高的后颈,隔着抑制贴轻轻抚摸着腺体。

“这次回来没什么事,我大概能一直陪着你。吃饭的话去第二街区那家?有点想喝那里的南瓜浓汤。”

“马丁,我说过很多次,其实有时候不用在乎别人的要求。你太累了。有些事情你明明不想做,没必要被其他人裹挟。”

“就算这个其他人是我爸和托斯比叔叔。”

厄德高撇撇嘴。他很想说,我不做的话,你们家的公司谁管?那不还是要去烦你?可他觉得这种话太肉麻——对莫滕·托斯比(26)来说。

“再说吧,也没那么累,这么多年都习惯了。”他垂下来眼睛。

厄德高的睫毛其实很长,但他体毛颜色太淡,也不会留下什么阴影在眼角。可托斯比的手指在不知何时又抚上了他的睫毛,一下下拨弄着,像摸小刷子一样。

他这么一弄,厄德高只好继续闭着眼睛。车有些太平稳,也许是太累,也可能是久违的安全感又重新笼罩着他,他居然在这时候睡着了。

要是让爸爸看到又完蛋了,他肯定又会唠叨,马丁,你要多照顾莫滕。

这是厄德高的最后一个念头。


等他醒来的时候似乎已经过了很久。厄德高看向窗外,已经完全黑了。他有些懊悔地挠了挠脑袋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回答他的不是熟悉的秘书的声音。托斯比的声音从很近的地方传来:“八点钟,不算晚——你睡了三个小时。”

他这才发现自己窝在托斯比怀里,口水似乎把对方衬衫的肩膀打湿了。厄德高的脸颊突然嘭地变红了:“你怎么不叫我啊?他们人呢,提前走了吗?”

前面的帘子被掀开了,司机和秘书都消失不见。

“按照法定工作时间,他们五点钟就该下班了。所以把我们送到之后我让他们都走了。”托斯比似乎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“你看上去真的挺累的。”

“就像去阿尔卑斯山捡了一天垃圾那么累。”他试图开个玩笑。

厄德高应景地笑了。他一笑,刚刚的尴尬气氛也消失了。

“那我们去吃饭?我订到了晚上九点,现在过去应该还来得及。”

托斯比不置可否地点点头。

他向厄德高伸出手。年轻男人愣了一下才明白,原来是他的外套在自己身上。

他正要不好意思地递过去,可托斯比看出了他的迟疑,直接牵住了他的手。

“睡懵了吗?”他打趣道,“走吧,马丁。我记得你喜欢吃这家店的火焰牛排吧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