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的cp都是真的

红白rubbish_never

【1929】不要和最好的朋友结婚(完)

虽然布兰特的伤不算太重,可是伤口不能接触水,洗澡是别想了。在床上躺了这么多天,他总感觉身上有些黏糊。按理说这不是什么大事,雇个护工来就能解决所有问题。但哈弗茨在这里,这个要求反而不好提了。

总不能跟他说,我觉得你照顾我没经验,我们还是找专业人士办吧。

凯会抓狂的。布兰特为可能的情形笑了笑。

不过也不是什么不能忍的事。布兰特没打算开口,准备直接忍几天。

可当哈弗茨支支吾吾地拿着毛巾出现,又坚定地,不问布兰特意见地解开他的衣服的时候,布兰特还是觉得:太超过了。

“嘿,凯……你干什么?”布兰特有些慌乱地按住了他的手,“我可以自己来。”

哈弗茨把他的手放在了床上:“不,你不行。很遗憾地告诉你,亲爱的尤利安·布兰特先生,你在医院的一切生活行为都将由我包办,你只需要在床上躺着。”

说的话挺强硬,可是表情总有种虚张声势的感觉。布兰特有点无奈:“凯,你不需要征求我的同意吗?”

“那你同意吗?你同意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哈弗茨用布兰特的话巧妙地回击着。果然,金发男人的气势弱了下来。

“好……我同意。我还有不同意的余地吗?”


哈弗茨哼哼了两声,对自己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表示满意。可就算布兰特的手安分地放在床上,哈弗茨解开上衣扣子的动作还是带着轻微的颤抖。每次,略带凉意的指尖触碰到布兰特温暖的皮肤的时候,他都会下意识地缩一下手。

仿佛被烫到了一样。

当然,布兰特也不逞多让。他整个人透露出一种红色来,看上去像被上锅蒸了十分钟。

就在这种奇怪的氛围里,布兰特的前胸露了出来。哈弗茨的旖旎情绪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由于内出血,布兰特的上腹部开了刀,虽然没什么大碍,可到底还是挺大的伤口。黑色的线还留在那里。哈弗茨有些犹疑地碰上伤口周边的皮肉,可还是被布兰特捉住了。

年长者一如既往地包容着他:“凯,不用难过。虽然我不认同伤痕是荣耀,可事实上这和纹身也没多大区别。我们都没事,这不就好了吗?”

哈弗茨没说话。

半晌,他看了看布兰特:“那出院以后,我也要在这里纹一道疤。”

布兰特感觉心被揪住了。他摇头道:“凯,不需要,我们不需要这些。”

“这道疤早就是你的也是我的了。”

他没解释这句话的意思,也许连他自己都不懂。哈弗茨也没有追问,只是默默沾着水,给他一点点地擦拭着身体。布兰特忍不住盯着他的卷发——

凯,真庆幸我现在想明白了。你早就是我的半身了。

就算死亡也不能让我们分离。


出院是在晴朗的周末午后。在之前过去的几天里,布兰特的好友和学生来看过他。格雷茨卡也来了,只是不停地接受着来自哈弗茨的眼神攻击。他趁着哈弗茨出去和医生说话的功夫向布兰特抱怨:“你们这到底是离没离啊,怎么他还是这么讨厌我?”

布兰特不置可否地回答:“彼此彼此。”

出院那天是哈弗茨开的车。布兰特原意是直接坐地铁回去,毕竟他现在对坐车还有点恐惧。可他不太能久站,权衡之下还是开车更方便。

“所以你要不直接带我看看你那天想让我看的东西?”布兰特带着笑意问,“我在医院待了这么多天,实在不想再换个地方躺着了。”

哈弗茨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了点头。他有点小心翼翼地问:“我不确定你会不会喜欢?”

“要是你不喜欢,就先假装喜欢一下,然后再悄悄告诉我不喜欢。我真的很认真地准备了,你要是不喜欢,我还是会有一点点难过——当然只是一点点。”

布兰特笑道:“凯,如果这是给我的礼物的话,不论你送什么我都会喜欢的。”

“我可不算一个刻薄的人。”

哈弗茨抿了抿嘴,试图把笑意藏起来。今天阳光真的很好,车窗里透进来一点点微风,把布兰特的头发吹起来,像碎金一样扑在脸上。

他又想起第一次在球场见到布兰特那天,汗水打湿他的金发,在阳光下湿漉漉的。当时他就在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闪耀的人?似乎只要他一笑,乌云都不见了。

真好,我们还有再重来的机会。


他们还是回到了哈弗茨之前住的那一栋房子。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布兰特承认自己有点紧张。哈弗茨转动钥匙的时候,他还是忍不住叫停了。

“要不然你还是先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东西吧,凯。”他有点无奈地笑了笑,“或者说,确实是礼物吧。”

“如果是离婚彩带的话,那我有不接受的权利吗?”

哈弗茨有些嗔怪地看了他一眼,并没有回答,而是径直打开了门。

出人意料,客厅是空的。

不是说没有特殊布置,而是没有家具。除了墙壁的颜色被改刷成了布兰特喜欢的黄色之外,整个房子被搬空了。

布兰特有些惊讶。他刚要发问,哈弗茨就拉着他的手走进去。

空房子说话总有回音。他们俩站在房子的中间,显得有些呆。

哈弗茨看起来很紧张。可是他还是笑了笑,握住了布兰特的手。

“尤利安,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。我发现自己曾经的做法有很多不对的地方——你先别急着打断我。”他向下按了按手掌,示意布兰特让他说完,“从我爱上你的那天开始,我就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。我太了解你了,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。我担心你发现我喜欢你,所以选择逃避。比起你不爱我,我似乎更担心自己没办法陪在你身边,享受你令人难以抗拒的关怀。”

“所以我总在刻意逃避,似乎能瞒一辈子。在被拆穿之后,我也忽略了你的感受。”

“嘿,尤利安,我现在想明白你当时在想什么了。你总是这样,不管什么都要付出地比别人更多,似乎从这里你才能得到安全感。我得说这不好,可我很抱歉,我让你感觉到不安全了。”

他摸了摸布兰特的金发。

“尤利安,比起没办法陪在你身边,看着你难过要更难受。我没办法变成一个像格雷茨卡那样成熟的人——在你面前——可我很庆幸,你喜欢这样不成熟的我。”

“我们现在离婚了。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,把这栋房子搬空了。就像我们过去的那十五年一样,它给我们留下了让人心情灿烂的黄色作为底色,等待着我们用未来的半生去把这栋房子填满。”

“我想说,不用再去想过去的那些事了。尤利安,我们的一切都重新开始了——除了我们都清楚,你爱我,我也爱你。”

布兰特感觉到自己的眼泪流了下来。

他第一次在清醒地状态下,对着哈弗茨大哭。他的泪流得那么急促,让哈弗茨陷入了不知所措的慌乱。

“尤利安……尤利安你别哭。”卷发男人抹着他的眼泪。

可布兰特只是撑出一个笑脸。

“所以呢,就这些吗?”他挑挑眉。

“如果就这些,应该不会穿那身衣服吧。”

哈弗茨有些犹豫,可在对方鼓励的眼神中,还是缓慢地单膝跪在了地上。他从衣服里掏出一个盒子来——是戒指。

“我感觉上次失败可能是因为准备的是给我自己的戒指?这次是给你的。”

“尤利安·布兰特,你愿意和凯·哈弗茨结婚吗?”

可他还是被布兰特的眼泪淹的有点慌乱,又补了一句:“尤利安……不愿意也没关系。”

“我会一直努力的,直到你……”

他的后半句话消失在吻里。

他听到布兰特在他耳边说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凯,成为你的伴侣,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7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