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的cp都是真的

红白rubbish_never

【环保糕】童养媳是好品德(2)

这顿饭吃得很愉快。因为托斯比本身不怎么吃肉,厄德高也并没有点太多肉类。虽然对方发现后告诉他没必要这么做,但厄德高还是摇摇头:“我得承认,也许适当吃素对身体好。”

托斯比不置可否地点点头,继续大嚼生菜。

厄德高撇撇嘴。这里的南瓜浓汤确实很好喝,但热红酒更吸引他。他的酒量不算很好,但由于他上脸上的太快,在完全喝醉之前,他往往会先被劝住。

比如现在。

“马丁,我建议你不要再喝了。你看上去不算太清醒?”托斯比直直地看着他。

“你担心什么啊?觉得我这样不好看,还是担心一会儿回家我爸和你爸看到会骂我?”厄德高的理智稍微有点被酒气淹没,“要是后者,你大可放心,有你在这里,他们不会当着你的面责怪我的。”

“我的爸爸,托斯比家族忠心耿耿的‘封臣’,不会让你有任何尴尬的可能的。”

“要是前者。”厄德高皱了皱眉头,“那我尽力。把酒后的丑态控制一下。”

“等等,应该不是喝酒触犯你哪条环保的圣经了吧?”他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。

托斯比到没有因为他的话感到奇怪。他咽下最后一口沙拉:“嘿,马丁。你知道的,我只是想说,喝酒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不过如果你在乎的话,今天我们可以不回家——去郊区的公寓住吧,离公司最近的那栋,明天你应该可以骑车去上班,如果你的宿醉不严重的话。”

厄德高第一万次为他的奇怪思想感到赞叹。托斯比就是这样的,待在他身边,你不用为俗世生活的任何事情发愁。

除了环保。


他又皱了皱眉头。事实上这并不表征他不开心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眉头就常年锁在一起。

托斯比上手抚开了它。

“马丁,别不高兴。”

他总是太直白,明明这句话后能虚伪地加一句“我会陪着你的”或者说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人总要想些开心的事”,而且加了之后厄德高大概会更开心一点,可是他从来不会加。

他只会像现在这样说:“如果你想的话,明天早上要不要去看日出?”

“早起有利于心情愉快。”

厄德高很想和他说,你看看我这个样子是能起得来的吗,当然他更想说,你能旷工我不能,你们家公司离了我是真的不转了。可说出口的话却是:“好啊,但是不爬山可以吗?”

“这次我想去湖边,好久没去了。”

也不知道是借酒装疯还是真的醉了,他抱住了托斯比的胳膊。

“我真的转不动了。”

“莫滕。”


也不知道是不是alpha释放的信息素太蛊惑人——上帝保佑,托斯比的信息素并不是环保味的。那是一种淡淡的玫瑰香气,让厄德高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喜欢的玫瑰漆画。

总之,抱住托斯比的那一刻,厄德高感到了久违的宁静。

抛弃掉所谓的总裁身份,抛弃掉做个好儿子好儿媳的压力,抛弃掉成天不可或缺的重要性。厄德高也就才是个24岁的青年。

“莫滕,有时候我真的觉得,如果时光能倒流就好了。我真的很累……我想不明白很多事……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。”

“我知道什么事是对的:兢兢业业地处理好工作的事,毕竟上千个员工要靠着它生活;认真地维护好家里的关系,毕竟托斯比先生对我们家恩重如山。”

“可是我还是好累呀。我做了那么多,可还是不可避免地犯错。我的错误不算少,可有一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——”

他突然看向托斯比:“如果我能回到五年前,重新变成马丁(19),你的选择会变吗?”

托斯比摇了摇头。想到他现在可能没办法分析这个信号,他难得贴心地将这个换成了语言表达。

“不会,马丁。”

意料之中。厄德高有点自嘲地笑笑。

“再来一万个岔路口,我们都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。马丁,时光倒流是没用的。”

但托斯比又重新把外套披到了厄德高肩上。他的外套很宽松,好像在玫瑰酒里泡过一样,熏得厄德高火气全无。托斯比自然地拦着年轻男人:“走吧,早睡早起是好品德。”

“是因为太晚回去费电吗?”厄德高忍不住说。

“也可能是因为再晚一会儿你就要哭出来了。为了你的面子,我建议你去车里哭——当然,回公寓哭也行。”

“我不会录像的。”托斯比认真地说。

这下就算有泪也流不出来了。厄德高有些气恼地推开他:“我自己能走。”

然后就被没注意到的椅子绊倒了。

可他没害怕。并不是因为酒精让他失去了害怕的情绪,而是他坚信,托斯比会捞住他。果然,在下一秒钟,短暂的失控感消失了。

厄德高熟练地向后仰了一下,正好埋进对方的怀抱里。

“我说时光倒流有用就有用。你可以把我当成马丁(15),再抱抱我吗?”

“不行,马丁。”得到的还是一样的回答。

“我还是要坚持,时光不能倒流,但是,抱一抱现在的你没问题。”

对方把他打横抱了起来。厄德高的手机械记忆般地环到了他的脖子上。

“我不明白你的点——马丁,不管什么时候,拥抱你我都愿意的。以及,你下次真的少喝点。”

“你明天还起得来看日出吗?”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