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的cp都是真的

红白rubbish_never

【1929】不要和最好的朋友结婚(11)

布兰特是在医院醒来的。

当看到苍白的天花板,闻到对他来说有些刺鼻的消毒水味的时候,他感受到了劫后余生的庆幸。

上帝保佑。他笑了笑。也许是扯到了氧气面罩,床边的仪器发出刺耳的滴滴声。

然后哈弗茨的声音瞬间出现在了他的耳朵里:“尤利安……你醒了!医生!他醒了。”

布兰特还不太适应强光,他眯了眯眼睛,看到的是哈弗茨乱糟糟的头发。他的胡子显然有几天没刮,眼睛红得要命,显得过分憔悴。

布兰特想抬手摸一摸他的脸颊,但因为插着针,有点伸不起来。哈弗茨看出来他的意图,把脸贴了上去。

“尤利安……尤利安……上帝保佑,你终于醒了。”

布兰特这才看清楚,他的脸颊上有点擦伤。但万幸看起来不严重。看着他现在好端端地坐在这里,布兰特的心放下了大半。

“凯,我没事,别担心。”他宽慰地说。可喉咙应该是之前插了管,声音太过沙哑,让这句安慰的话反而失去了说服力。

又要开始哭了。布兰特有些无奈地预判。下一秒他就听到哈弗茨崩溃的声音。

“都是我的错……尤利安。如果不是我非要你送我过去,你也不会出事;如果我当时不假装大度地说那句话,你可能就能注意到那辆车。”

“我好害怕……我真的好害怕。”他的眼泪打湿了布兰特的袖口,他又用手慌乱地去擦。

布兰特正要开口说话,医生倒是及时赶到了。哈弗茨在别人面前倒是有足够的理智,他收起了眼泪,恢复了一贯的精英做派,默默地退到了一边。

只是他的眼神还追在布兰特身上,仔细地看着医生的动作,并在布兰特皱眉道时候忍不住向前伸手。


也许真的是上帝保佑——当然也可能是布兰特的车比较贵的原因,他虽然昏迷了三天,可是现在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。有点脑震荡,有点软组织挫伤,有点轻微骨折,有点无关紧要的内出血——也就这些,可能和电动车撞一下也会有的症状。

医生换下了氧气面罩,向哈弗茨交接了几句注意事项后就离开了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上去很信任哈弗茨能照顾好布兰特。

被照顾者本人在内心轻轻摇了摇头——

还是个孩子呢。

医生一走,哈弗茨就立马贴了过来。他用手贴了贴布兰特的额头:“有哪里觉得特别不舒服吗?医生说有异常及时按铃。我总是太粗心了,老是发现不了。尤利安,你要是有哪里不舒服就及时和我说。”

布兰特和他笑着摇了摇头:“凯,别担心。我现在感觉还不错。”

“别责备自己,这件事从头到尾,你一点责任都没有。老实说我应该也没责任——那个车是飞过来的,我们就算发现了也躲不及了。”

“与其责怪自己,不如想着怎么让他的保险公司多赔点钱。你说的嘛,不能跟钱过不去。”

也许是连日的昏迷让布兰特的思考能力变慢了,他的本意是开个玩笑,可哈弗茨的脸唰的一下白了:“尤利安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“嘿,凯。”布兰特有些懊悔地扶额,“你知道的,我没有怪你。”


他深知这个话题不能就这么继续下去,话锋一转,回到了之前他没说完,被医生打断的问题。

“我想知道那天,签字之后,你是想带我去看什么东西呢?”

哈弗茨有点愣住了。
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他木木地问。

布兰特看着他,有点“一切事情尽在掌控”的狡黠感:“拜托,如果后续没有项目,你不会穿那身西装的——我记得你说那个穿上去有点不自在。而且那对袖扣太透明,像你的眼睛一样藏不住事情。”

“虽然我错过了你的后续准备,但我还是挺想知道那是什么的?毕竟算是……你的单身礼物?”

哈弗茨抿了抿嘴。

他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说:“那东西还留着。你出院我带你去看吧——花了不少功夫,我希望你喜欢。”

布兰特了然地点点头。

气氛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尴尬了起来。抛开现在的特殊情况不谈,他们还是一对刚刚离婚的夫妻。

但布兰特感受到了久违的释然。

说起来很讽刺,因为这场车祸,他发现自己好像没有那么多自责了。他从前总是觉得哈弗茨付出地太多,可经过这次,他第一次将两个人的爱拉到同一个水平线上来看。

在后知后觉地发现“原来比起我自己,我更希望他活着”之后,他想,也许我在这段感情里并不是不及格的?总也能混个70分吧。


他想得出神,可哈弗茨却觉得沉默太吵。他坐在一边装作若无其事地削着苹果,但因为手太钝一直削断皮。布兰特看着他,不由得笑出声。

“对了,还没听到你的回答。之后准备干什么?”

“哦,不过应该年假马上结束了吧,你可能得回英国去工作了?”

哈弗茨摇了摇头。

“我调工作回多特蒙德了。”

这下轮到布兰特厌烦沉默了。

他想了想,不知道从哪里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我记得,之前不是说还留在伦敦吗?”

“当时你说要离婚,我就想,我要你开心干什么,我要我自己开心。调回来我开心,天天见你多方便。”哈弗茨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“凯……”布兰特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我们已经离婚了。”

可哈弗茨把脸凑到他面前,得意地笑道:“离婚又怎么样,离婚就不能再结了吗?我爱你,你也爱我,我要追你,不管你同不同意,我就是要天天见你。”

“尤利安·布兰特,你现在不是我的合法伴侣了,所以这句话只是通知:尊敬的凯·哈弗茨通知你,我要以复婚为目的,对你展开追求。”

布兰特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有点想哭。

他没有回答,只是说:“苹果是给我的吗?可以切一块吗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