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的cp都是真的

红白rubbish_never

【1929】不要和最好的朋友结婚(2)

  布兰特算是哈弗茨的直系学长。哈弗茨刚入学的时候,布兰特早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了。他弟弟雅尼斯和哈弗茨是室友,入住的时候布兰特来帮忙拎包,一眼就看到了他拿着的足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——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年轻的金发男孩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点了点头。他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很德国人,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。但布兰特似乎没发现一样,只是笑着问道:“我说凯,既然你也踢足球,要不要来我们院队玩?”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的笑有一种奇怪的感染力,哈弗茨几乎来不及思考,就答应了下来——他甚至没有想到还有拒绝的选项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布兰特离开,和他们说有事直接来找他的时候,哈弗茨才发现雅尼斯一脸“你是不是傻”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,咱们院的院队菜到,踢友谊赛都没人愿意找我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着挺聪明,怎么被尤利安一骗就上钩了?你还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被他钓上来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笑了笑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叫尤利安?好听的名字。他这样想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以下的故事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发展,哈弗茨球踢的不错,很快成为了支撑院队的唯二种子选手——另一个当然是布兰特。但比这更重要的事,他成了布兰特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也很合理。布兰特虽然也是校队的顶梁柱,但他在校队踢比赛更像是在工作。但是对这只他一手带起来的院队,布兰特投入了太多的心血。三年来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盼来一个和他有着同样热切期盼的新人,很难不产生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在对方长得很好看,性格也很好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对于性格很好这个点,雅尼斯持不同态度——也不是说哈弗茨的脾气很差,只是在他眼里,褪去了刚开始的冰山保护色之后,哈弗茨就是一个有点呆呆的,会因为打游戏输了而大吼的普通大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哥会根据以上看法得出:“虽然他是个脱线小孩,但很高兴,他和我一样”的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管雅尼斯怎么想,在他没有察觉到的时候,哈弗茨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布兰特的身边——不止是在球场上,更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在学业上不算出色,不巧,布兰特某种意义上是个学术天才。但他更喜欢的是泡实验室,让他本就白的有些过的皮肤更白一点,而不是去上那些他觉得无意义的课。

        换句话说,他喜欢逃课去干一些真正喜欢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哈弗茨显然更需要按部就班地上好每一节课,尽可能在老师面前多刷刷存在感,这样才能用略显丰富的课堂表现挽救他干涩的期末成绩。但他的学业进展的实在有点痛苦,虽然他竭力向布兰特掩盖这个事实,但金发学长还是很容易就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学的最烂的是学术英语,为了帮助他,布兰特成为了这门课的助教——在他已经大四,完全可以在实验室住到地老天荒的时间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我为你牺牲了多少。”布兰特笑着抱怨,“我自己上这门课的时候经常逃课,我还记得当时教授难看的脸色。这次去找他当助教,别提多尴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没有掩盖他的笑意,他把手揽在布兰特脖子上:“为了报答伟大的尤利安·布兰特,这次学院杯我一定带你拿冠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一起大笑了起来——在最最不切实际的梦里,这件事也没发生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布兰特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好啊,我等你带我捧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他们还是没夺冠,学期结束,他们的院队止步四强。但布兰特还是挺开心的:为这个从来没想过的成绩,为哈弗茨入选校队,也为了卷发男孩成功通过考试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他更开心的可能是另一件事:他谈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格雷茨卡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哈弗茨的时候,卷发男孩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一见钟情吗?为什么我感觉好像一直没怎么见过他?抱歉,我不是说其他的,就是感觉太突然了,突然之间你就恋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们认识挺久的了,两年前吧应该?”布兰特笑了笑,露出了他的单侧酒窝——这是他心情很好的标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校队的,虽然我不想承认,但我应该喜欢他挺长时间的了?毕竟我第一次大伤走不了路的时候,是他一直陪着我。虽然那是因为他也把腿摔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没想到他会表白。我们都快毕业了,好突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是这样说的,但布兰特脸上的笑容始终没有停住。哈弗茨感觉心里闷闷的,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滋长着,好像要把他所有快乐都吞噬掉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奇怪,为什么会这样?他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明白怎么做布兰特会开心:“那什么时候把他介绍给我们看看?别用什么校队聚餐糊弄我,你既然先恋爱,请可怜的凯吃顿饭不过分吧。顺便也让我帮你把把关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下周末怎么样?你想吃什么,请你吃大餐!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笑着报出几个餐厅的名字,可是心里却不知为何越来越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还没等他真正进校队踢比赛,甚至没等到下个周末,布兰特就分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电话是打给雅尼斯的,当时雅尼斯正在洗澡,哈弗茨过去看了一眼,顺手接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嗨尤利安。”他开口,正准备接受,就被电话里传来的抽泣声攥紧了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你现在在哪里我过去找你?”他有些慌乱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,来陪我好吗?”布兰特说道,“我分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很难形容哈弗茨当时的心情。他必须卑劣地承认,听到分手这个词,他心里出现的第一感觉是狂喜。他无法解释这种心情的来源,但这很快就被布兰特的哭声打乱了阵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办法忍受听到布兰特哭,这只会让他想把伤害布兰特的人撕碎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甚至没来得及和雅尼斯说一声,就已经赶到了球场。在空荡荡的看台上,哈弗茨一眼就看到了布兰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应该还没开始喝酒,没开封的酒瓶放在一旁,而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蜷缩着。哈弗茨小心翼翼地凑上去,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Jule……没事的。”他把布兰特搂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国的冬天很冷,户外球场的风刮在脸上的滋味很不好受。布兰特没穿羽绒服——他一直都不喜欢,觉得不好看。一件略显单薄的大衣裹在身上,似乎并不能阻挡凌烈的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拉开羽绒服拉链,把布兰特裹在了怀里。他第一次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比布兰特高一点,虽然他总是仰望着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把头埋在他脖子里,哈弗茨感受到滚烫的泪顺着皮肤流了下来,让他好像被灼伤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Jule……到底怎么了?和我说说好吗?不管怎样都不会是你的错,别为别人的过错折磨自己。”他无措地摸着对方金色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凯,我想都是我的错。”布兰特断断续续地开口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明明喜欢了他那么久。我们是亲密的朋友,我们是默契的搭档,我们是共享苦痛的对手……我一直觉得他对我是特殊的,和他待在一起我很开心很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一旦发现他也喜欢我,一旦接受他的表白,这一切都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之前吸引我的优点,体贴也好光芒也好,都不再那么闪亮。我没办法忍受自己每一天的规划里必须出现这样一个人,没办法忍受优先级的第一个必须是他,没办法忍受自己可能不像他爱我那样爱他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会让我感觉我是一个不忠诚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的卫衣已经湿了。布兰特胡乱地拿他的衣服擦了一把脸,开了瓶酒一口灌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Jule,别这样喝。”他来不及阻止,可这时候发现,布兰特的脸已经泛着潮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应该是之前就喝醉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