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的cp都是真的

红白rubbish_never

【1929】不要和最好的朋友结婚(4)

  重新走进屋子之前,布兰特给他的研究生发了几条短信。虽然那个实验最近还没什么进展,但总也要有人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哈弗茨已经没有耐心再等他自己推开门。他速度飞快地跑下楼,直接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抬头看了他一眼,有些无奈地把人推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穿鞋?”他问道,“这房子我一直没找人打扫,地上挺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来,没等对方回答,就自然而然地蹲了下去:“抬一下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说完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站起身,哈弗茨也自觉地把鞋穿好。他们都不想说话——自从一年前那件事以来,他们好像都丧失了率先开口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在酒醉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到底还是布兰特掌握着这段关系,他勉强地笑了笑:“刚刚跳下来,是想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忍不住嗔怪出口:“你以为自己还是二十出头的小年轻吗?就算说从二楼跳下来,万一摔伤了怎么办?你的工作不做了吗,叔叔阿姨看到会多担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担心我是吗?”哈弗茨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把布兰特噎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重要吗?”他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我来说挺重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有起床气的一直是布兰特,哈弗茨在起床这一方面的脾气一向好的可怕,但现在情况好像翻了个个。哈弗茨说出这句话之后,眼睛又迅速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真开心,你会选择回头看,你会选择走进来。我看到你发消息的时候居然会庆幸,你会抛下你的实验来和我说句话。”他带着泣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。我承认我当时不该那样做不该把那句话说出口,我承认是我先违反了约定。我错了尤利安,但我会改的,我会继续做你忠实的朋友亲密的伙伴,我会继续把你不喜欢的那些情绪藏下来——我已经做好了十四年了,我能继续做下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有点崩溃地拉住了布兰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怎么做才对,但是尤利安,只要你愿意说,我都能做到的。”哈弗茨在脸上摆出希冀的笑容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问题就在这里——凯,我们都清楚,错不在你。”布兰特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-

        一年前的结婚纪念日,布兰特和哈弗茨照例决定窝在家里。哈弗茨在伦敦的工作那段时间正好有件大项目,而布兰特刚刚结束一个实验。所以他们决定,金发男人从多特蒙德飞到伦敦来过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来过无数次,我还是要说,英国的天气实在太糟糕了。”布兰特把伞放在一边,“这地方一年到头真的能看到太阳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谁让你可怜的小凯为了赚钱养家,不得不接受安排来打这份工。”哈弗茨顺手把布兰特的外套放在沙发上,给他倒了杯热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英国红茶——我知道你不爱喝那个。”他对着布兰特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告诉了项目组所有人,这个周末不要来打扰我。我们可以打整整一天堡垒之夜,也可以顺便看几部好看的电影。最近太忙了,我的阅片库攒了好多。”哈弗茨喋喋不休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喝了口茶,靠在他肩膀上:“好啊,但是在这之前,是不是先决定一下我们要点什么外卖?怎么说也是结婚纪念日,我可不想吃继续吃披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有些得意地开口:“想不到吧,我最近勤学苦练,已经学会了不少菜。一会儿等我给你大展身手——而且你还不用把蘑菇挑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抬起头看着他的笑容,也忍不住笑了。他对着哈弗茨的笑纹亲了一下说道:“好啊,那我等着大厨凯给我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是哈弗茨做,但布兰特也不想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里,他无聊地拿着遥控器换台,不时向厨房看去。看得出哈弗茨是最近学的,和面和了一半才想起没戴围裙。他朝着厨房外大喊:“尤利安!来帮我戴个围裙!”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笑了笑走进厨房,就看到哈弗茨双手沾满着面粉,鼻尖也变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海绵宝宝怎么做面包都不记得戴围裙呀。“他顺手把小格子围裙从冰箱上解下来,拍了拍哈弗茨的手示意他把胳膊抬起,“以前的蟹黄堡是怎么做出来的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耍赖地模仿着海绵宝宝的声音:“不知道,凯哈弗茨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也不让他转过来,就用拥抱的姿势给他系着围裙。哈弗茨用下巴贴着布兰特的额头,得到的是轻轻的一顶。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系好围裙,用手把他脸上的面粉拂去:“拜托,我的头发很宝贵的好吗?面粉落在它上面对它的影响是不可控的,万一什么杰西卡莫妮卡掉了,你拿什么赔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已经是长发了,前段时间哈弗茨剃了个平头,把他丑的一天没说话。好在现在那头小卷毛又回来了——他把从哈弗茨脸上抹下来的面粉又抹在了他头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,哈弗茨的下巴又靠在了布兰特肩膀上,这让他抹得很顺手。他推了推对方,示意不知道为什么就抱上来的男人离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,你还做不做饭了。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做还做!我做饭真的很好吃。你去床上躺一会儿,等做好了我去叫你。”哈弗茨的眼睛里闪着灵动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点了点头。坐飞机不算累,但在床上躺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——有惊喜地拆礼物才更让人激动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主卧和他前几次过来没什么区别,照片墙上贴满了他们俩的各种合照。布兰特拉开抽屉准备去拿一下游戏手柄,却突然在里面发现了一个文件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向不会去翻哈弗茨的这些私密文件,毕竟他们虽然有合法伴侣的名义,但到底情况特殊。手柄压在文件袋下面,布兰特把文件袋拿开,却不可避免地看到了那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哈弗茨工作调动项目交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凯要调工作?怎么一直没说过?”布兰特有点疑惑。但他还记得自己的原则,并没有打开那个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会儿去问问凯。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没有布兰特的视线干扰,哈弗茨做饭居然出人意料地快。布兰特的FIFA还没打完一把,对方就已经来叫他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噔噔噔!快来试试德国小当家凯哈弗茨的最新成果,黄金炒饭!”哈弗茨一路推着布兰特下楼,直接走到了餐桌面前。他做得看起来卖相还算不错,倒是出乎布兰特的意料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没坐下,哈弗茨直接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放在他嘴边: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学这个学了可长时间了。你是不知道,炒这个老是溅油,你看我虎口那个蓝色点点,就是被油溅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布兰特就着他的手咽了下去。就算不带任何附加感情来看,这饭也做得相当不错。他不吝啬地开口:“真的挺好吃的。很像我们之前在勒沃库森的时候吃的那家,但是味道更辣一点,油腻感减少了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手轻轻抚上了哈弗茨的虎口,有点怪他因小失大:“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还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弗茨没说话。但他显然享受这种带着关心的谴责,只是压着布兰特坐到了凳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心疼你就多吃点!你喜欢吃就什么都值得。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顿饭很好吃,也许是因为陪着吃饭的人的关系,布兰特觉得每一道菜都很对胃口。饭桌上他们聊了很多,欧冠英超德甲,最近的经济形势,布兰特刚刚完成的实验…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布兰特下意识避开了刚刚那份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凯会主动和我说?或者明天再问也不迟。他这样对自己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